庾澄慶「哈林寺」潛修 《超級星期天》後的體悟... 2015年08月19日 00:00 NOW新聞

NOW 006  

庾澄慶(哈林)出道29年,一改以往工作嚴肅時的「奇葩臉」,變成「和藹的老伯伯」,是人生的淬鍊,是自我的修行,改變是因他到「哈林寺」潛修,主持《超級星期天》則是他體悟人生其一。

年少稜角,已變圓滑,快樂讓哈林的笑容變多了,他說:「哈林寺我們修的快樂,人生是有趣、突發奇想,自己過日子就在修行。」哈林寺的概想源自於哈林在1992年【頂尖拍擋】中的《快樂頌》,原想將團名取為「哈林寺」,後來覺得名字不夠慫動而作罷,反在生活逐漸實踐,將這一路遇到的人事物,稱為方丈、施主。

NOW 001

從歌手跨行主持《超級星期天》,讓他上了一課,「因做唱片我說的算,做節目太多人,從製作人到小燕姐,包括弟弟妹妹都比我有經驗,我丟出來的意見,有時候不成立,我覺得好的,不一定效果好,覺得很爛,反而效果很好。」從主觀學會客觀,跨出舒適圈,變得樂於嘗試,創作歌手出身的他,原認為翻唱是件無聊事,《哈林夜總會》單元擅用他音樂長才,翻玩歌曲,廣受歡迎,超乎他預期,「做了電視節目年齡層拓寬,不再侷限於我認為我歌迷是20歲上下,有比較小和比較老的人跟我表示友善,這根本不是我的族群,雖然他們可能不知道什麼是R & B、雷鬼,他們只知道唱出來,跟原唱不太一樣,就是樂趣,慢慢想通。」

 

庾澄慶重養生hold住好身材 唯一戒不掉... 2015年08月20日 NOW新聞

NOW 003  

庾澄慶(哈林)年過50,去年在小巨蛋上演「鐵人三項開唱實境秀」,跑步、騎單車、游泳缺一不可,展現充沛體力,從運動飲食雙管齊下,凍齡有成,外界看他對飲食要求嚴謹,受訪時卻甜食不忌口,鬆餅加鮮奶油又加冰淇淋,不像養生人會碰的食物,旁人笑稱他嗜甜如螞蟻,他說:「(甜食)這是我人生唯一戒不掉的!」

NOW 005  

哈林最愛吃零食,過去錄影滿桌都是食食,蜜餞類的三至五種,糖類的三至五種,各式各樣,「零食開心可吃,心情不好也可吃,它還可變社交工具,變成交流方式。」現在雖然減量,但甜食仍是下午必吃,「有試過不吃,會頭暈、冒冷汗,後來不管生理也好,心理也好,平常我吃的食物太健康了,吃甜食身心都得到安慰。」強調甜食也是養生的一部份。

NOW 004  

國小他身體不好,國中身體變強壯,人也變皮了,開始愛打球,一打打了20年,後來因為膝蓋受傷不能打球,由團體運動轉為騎單車的個人運動,也曾因為摔車,整個人像特技演員飛了起來,「就醫的時候,護士拿著紗布,在受傷部位很用力拍,因為她要把你的髒東西洗掉,我忍不住就『哇操』,護士說『你不要操』,我說沒有辦法,因痛到一個地步。」

曾因為摔車受傷而哭,哈林仍熱愛運動,「運動利多於弊,弊就小小的運動傷害,喜歡運動的都OK,不愛運動的人都有各種藉口。」對他來說運動像是生活習慣,就像吃飯、喝水,每天必做。

NOW 002  NOW 007  NOW 008  NOW 009  NOW 010  NOW 0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庾澄慶 哈林
    全站熱搜

    石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