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傷心歌手 1986/11/1

1.傷心歌手
作詞:周治平 / 作曲:周治平

舞台上奏著我最熟悉的一首旋律 喔~
舞池裡擁著雙雙對對相愛的伴侶 喔~

沒有人會注意 沒有人會關心
我到底彈錯多少音譜 喔~

所有的錯誤發生在你離開我以後 喔~
吉它上開始出現一道一道的裂縫 喔~

沒有人會注意 沒有人會關心
那雙深情的眼眸如今投往何處 喔~

無止盡的夜 無止盡的夜
歡樂的人潮永不疲倦 喔~
無止盡的夜 無止盡的夜
錯誤的音符不斷重複 喔~

所有的錯誤發生在你離開我以後 喔~
吉它上開始出現一道一道的裂縫 喔~

沒有人會注意 沒有人會關心
我到底彈錯多少音譜 喔~

無止盡的夜 無止盡的夜
歡樂的人潮永不疲倦 喔~
無止盡的夜 無止盡的夜
錯誤的音符不斷重複 喔~
無止盡的夜


2.真正的劇本
作詞:賴郁芬 / 作曲:庾澄慶

不是最初的安排 的情節 想像中的畫面
是否選錯了角色 為什麼 說錯了對白

出軌的劇情 透露我的心情 那是真正的劇本

不是最初的安排 的情節 想像中的畫面
是否選錯了角色 為什麼 說錯了對白

不是最初的安排 的情節 想像中的畫面
是否選錯了角色 為什麼 說錯了對白

出了軌的劇情 透露我的心情 那是真正的劇本

我不要再扮演別人 我需要真正的表演
我不要再扮演別人 我需要真正的劇本
出了軌的劇情 透露我的心情 那是真正的劇本


3.你的心情
作詞:賴郁芬 / 作曲:庾澄慶

你的心情像風中點不著的火
你的心情像眼中跳不止的光

你的肩膀緊靠著我
靠不住是你的心靈

你的眼神 總叫我猜錯了方向
我愈來離你愈遠

那距離總是難以掌握 無法測量

我不要再去捕捉 你靠不住的心情


4.午夜精靈
作詞:庾澄慶 / 作曲:庾澄慶

跟著午夜的接近 音符漸漸清醒
跟著人聲的沈寂 思緒飛揚

留住短暫的靈感 誁成我的旋律
讓那流浪的音符 找到她的方向

午夜的精靈 跟著我 輕快的腳步
午夜的精靈 伴著我 輕快的音符

隨著午夜一起來臨 所有精靈輕輕跳起
在我腦海儘情舞蹈 讓這午夜燃燒


5.黑色的沙灘
作詞:庾澄慶 / 涂惠源 / 作曲:庾澄慶

黑色的沙灘漫長無際
深陷的足跡無法躲避
浪花前進淹沒了痕跡
美麗貝殼刺傷我足底

一次又一次試著前進
真正的阻力來自心底
有誰能夠穿越這逆境
如何才能解開這謎題

掙開一切的束縛
再次開始出發
滿懷著新生的力量
不要再退讓 穿越這逆境

黑色的沙灘漫長無際
深陷的足跡無法躲避
有誰能夠穿越這逆境
如何才能解開這謎題

掙開一切的束縛
再次開始出發
滿懷著新生的力量
不要再退讓 穿越這逆境
穿越這逆境


6.醒來的時候
作詞:周治平 / 賴郁芬 / 作曲:庾澄慶

不願打擾你的夢 就讓我在夜裡離開你
睜開迷濛的雙眼 掙不開我心裡一陣迷濛

不願將你喚醒 面對一場惡夢 我已踏出自己的腳步
醒來的時候 你會問到底為什麼離開你
醒來的時候 你會問到底為什麼

不願打擾你的夢 就讓我悄悄的說再見
擺脫沈重的嘆息 除不去我心裡的沈重

不願將你喚醒 面對一場惡夢 我已踏出自己的腳步
醒來的時候 你會問到底為什麼離開你
醒來的時候 你會問到底為什麼

但是我已經走遠 已經走遠
醒來的時候 你不會再看到我

醒來的時候 你會問你會問 為什麼離開離開
醒來的時候 你會問到底為什麼 為什麼離開你
醒來的時候 你會問到底為什麼


7.最長的路
作詞:賴郁芬 / 作曲:涂惠源

走在熟悉的街頭 為何愈來愈陌生
滿眼輝煌的燈火 漸漸熄滅

手中握著方向盤 控制不住前進的方向
我彷彿愈走愈遠 愈遠

這是最長的路 超越記憶的範圍
最長的路 走出我的記憶
這是最長的路 超越記憶的範圍
愈走愈遠 走出我的記憶

往事出現在眼前 印象愈來愈清晰
所有迷失的夢境 漸漸清醒

手中握著方向盤 控制不住前進的方向
我彷彿愈走愈遠 愈遠

這是最長的路 超越記憶的範圍
最長的路 走出我的記憶
這是最長的路 超越記憶的範圍
愈走愈遠 走出我的記憶


8.別走
作詞:庾澄慶 / 作曲:庾澄慶

望著你的背影 猶豫你的腳步
希望你能別走 不要離開我

每一次當我閉起我的雙眼
過去的情景又出現
當我睜開我的雙眼
發現你已走遠

只希望你別走 別離開我
你別走 別離開我
你別走 別離開我
你別走 別離開我


9.永不會太遲
作詞:庾澄慶 / 賴郁芬 / 作曲:庾澄慶

走近舞台的邊緣 無法再後退
一步的失落 將會失去所有的夢
掌聲變成冷漠

強烈的燈光照亮舞台 無法再熄滅
前進的人群 看不見內心的撤退
我告訴自己

再一次永不會太遲 不管是什麼時刻
再一次永不會太遲 讓我們重新開始

強烈的燈光照亮舞台 無法再熄滅
前進的人群 看不見內心的撤退
我告訴自己

再一次永不會太遲 不管是什麼時刻
再一次永不會太遲 讓我們重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