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jpg  

今年老哈的演唱會算是辦得相當的....神秘~

不但沒任何媒體來現場(當然也就沒有新聞版面),就連我們fans也是在很突然的情況下知道的,因為幾個月前(5月?)小瑀才問過智惠姐(老哈經紀人)今年有沒演唱會的計畫,智惠姐都說沒有,沒想到才過一個月就有這麼大的轉變,當下知道此消息簡直是unbelievable!

賣票當天,沒想到票竟然如此的搶手,比想像中還要難買,最終只搶到第四排的位子,但也不錯了!

6b59c6a5fe3038c8073dedba7d768f8f.jpg  

這條毛巾是為了慶祝老哈出道25周年和HFF成立10年而做的應援毛巾,並且在此次演唱會上使用,給老哈一個驚喜!所以整個討論、設計過程到成品,都保密到極點!

此idea是二寶提出的,因為很多哈韓的fans都會做一些像彩帶、氣球之類的在上面寫加油語來幫自己的偶像加油,那想說今年是老哈出道25周年,蠻有紀念意義的,大家就集思廣義想也來效法做個什麼好了~氣球怕會擋住視線又不好收,彩帶在台下又不好拋,後來我提議用毛巾來做,雖然成本高,但很有收藏價值,而且老哈這麼會流汗,做毛巾再適合不過了~

大家的概念是黃底黑字,圖案用老哈最愛的香蕉,文字放在香蕉裡面,然後讓哈妹去拼湊、設計出來,最後再針對字型進行投票,終於拍板定案!

第一場演唱會上,看著老哈接過我們遞給他的毛巾,將它掛在脖子上這一煞那,真是太令人興奮了!後來也聽小瑀說老哈非常喜歡這毛巾,還說要好好收好之類的話,我想這聽在每位有參與討論的人的耳裡,一定會是非常感動和欣慰的!

進入主題~

(雖然這次幾乎整場都有錄影,但要寫網誌還是感覺很難寫> <)

這次演唱會是以不插電的型式表演,以前老哈也做過這樣的表演,1996還被受邀至英國倫敦錄製 MTV Unplugged節目,成為華人首位被邀請參與表演的歌手~

所謂"不插電",是從英文的"unplug"翻譯而來,是除了麥克風之外,全部都是使用不用偛電的樂器,也就是原音樂器,以呈現出音樂最原始的風貌,也因為Unplugged完全去除了多餘的音樂修飾,所以被人視為展現歌手實力的演出方式。

兩場的rundown都差不多,只有第一場最後encore有大放送兩首,所以就不分開寫了~

演唱會表定時間是八點開始,小小delay了十分鐘開始~

燈光暗下,羅希奏出"流水年華"的旋律拉開序場~

20110730 哈林不插電 (1).JPG  

此時老哈一身紅白黑格子襯衫搭配白色長褲帥氣登場,現場觀眾馬上響起如雷的歡呼聲!

由於才第一首,嗓子很明顯還沒完全開,哈

第二首 想哭就到我懷裡哭~

簡單的鋼琴聲,加上老哈柔美的嗓音,讓人聽得如癡如醉!

第三首 老實情歌~ 完全沒有樂器,只有人聲(A Cappella,無伴奏合唱)

老實情歌唱完,我們就高舉設計已久的毛巾並丟一條給老哈~

老哈說:謝謝,這是要給我洗澡用的嗎?(笑)還是當圍巾?然後老哈把毛巾掛在脖子上說:不錯耶!黃袍加身!....今天還是會唱很多大家平常比較少聽到的歌曲....接下來這首是沒有改編的,是在情非得已之後,它的感覺很像情非得以part2,那這首歌我很少唱,那今天我們能在這邊其實都是命中註定的啦!所以我們就來唱這首"命中註定"~

接下來這首是我此次演唱會最愛、也覺得改編最好的歌~

羅希前奏一下就聽出來是Hotel California,前奏彈完,老哈冷冷說:聽不出來是什麼歌吼~(大家笑翻XD),我也差點唱不下去~

老哈一唱:心若倦了~淚也乾了....大家才恍然大悟,原來是新不了情+Hotel California remix在一起,這改編真是搭配的天衣無縫!

副歌還來全場一起大合唱,台上的樂手唱英文,台下唱中文的部分! 老哈聽我們唱完說:不錯不錯,哇!有訓練過的,喜歡聽我的歌,音樂素養都高一點...小燕姐以前音樂素養很低的,她是跟我在一起現在慢慢提升了~

接下來兩首都是李正帆的作品~愛你的記憶和想念你

再來是收錄在海嘯專輯的兩首作品~"愛到底"和"情非得已"(鄉村版)

彈情非得已前奏時,他讓我們猜是什麼歌,我們毫不懷疑說是情非得已

老哈說:確定嗎?

大家說:確定~

老哈說:我們今天可是亂改亂編喔!其實這是愛的抱抱!

大家就歡呼叫好

老哈就笑說:你們一拍手我就尷尬了,這首我不會!噗

唱完,老哈:接下來我們來一個致敬~

小瑀:salute!

老哈:salute!salute!我唱絕對是致敬,我唱絕對不會羞辱到她...他應該算是華語歌壇的第一位女聲,她的歌聲不只在台灣,還在內地、香港、星馬、日本等,她就是鄧麗君,今天我們有一些她的歌曲要給大家分享,那大家聽完告訴我有沒有不敬的意思...他的音樂很好聽,可是編曲時代比較久遠,所以我們把她的歌曲做了一些些現代化的處理,我個人覺得...讚!

像鄧麗君致敬~

"Goodbye my love"+張惠妹的"我可以抱你嗎" "我可以抱你嗎"是由林依霖來唱

再來是"小城故事"

唱完小城故事,老哈說:想做一張專輯,加入Fusion Jazz的元素,說大家覺得聽Jazz很高級,那Fusion Jazz就是把Jazz的底然後加上流行的元素,譬如拉丁、放克、搖滾融合Jazz,想把民謠改成這樣的東西.... 今天我就在這裡做一個市調,你們聽完以後告訴我要不要出這張專輯,然後大家馬上說要~老哈就說你聽都沒聽過,要什麼阿!

"康定情歌",剛開始聽,還聽不出來是啥歌,我跟小瑀說是跑馬溜溜的山上,但想不起歌名,小瑀說是康定情歌啦!我們才恍然大悟,哈哈

這版本還挺讚的!所以...老哈趕快做這張專輯吧!哈

唱完康定情歌,老哈:這首歌反應好像比較好喔,感覺可以做這張專輯! 大家都說可以,然後趙秀莉就說先購買一百張!

老哈說:什麼?你要先付錢啊? 好啊好啊!待會兒出去交阿! 怎麼那麼傻!...

剛剛唱的歌越來越老...現在,來唱點新歌....好不好?(大家說好~)....決定要聽新歌是不是?不要後悔啊!要聽新歌好不好? (想說他幹嘛一直繞著這話,原來是要鋪陳下面這首~盧廣仲 我愛你)

接下來是方大同"Love Song"~

再來是大家非常不熟悉的英文歌James Morrison的"You Give Me Something",這是老哈覺得近期還不錯值得推薦的歌曲~

唱完,老哈說:既然要唱新歌,那就來唱我的最新作品~有人就發出哇嗚的聲音! 老哈就說:最新作品不是說還沒發行的啦!(笑)是已經發行過的!那我還蠻喜歡的! "無盡透明的思念"

最後啦的部分再接"靜靜的"~(這梗在去年小巨蛋用過)

唱完,老哈說:接下來這首,是很多的"朋友"說希望再聽我唱~

也就是"碼頭之歌"~是的,在我們強力的壓迫...喔不是,是拜託之下,終於如願聽到現場版了~

太感人了!第二天專心去聽,有鼻酸的感覺....

唱完碼頭之歌,他問有沒有人沒聽過這首歌的,就說這首歌是在1989發行的,沒有生的,你給我舉手試試看,結果就有人舉手說他1989生的,老哈說看起來不像,還有誰是1989?小瑀、小薇就喊石敏也是,老哈說:石敏是喔!1989是22(歲)對不對,我們說對

老哈說:還有誰?那個燈光關掉一下,結果工作人員會錯意,把觀眾的燈關掉,老哈就說:不是把他們的燈關掉,是把我的關掉,開他們的燈啦! 然後就人說她1988生,老哈說:1988?你以為你用這種聲音我就會被騙嗎?(這段要看影片比較好笑XD)

接下來要唱的是老哈做了五次冷板凳,終於以這首"海嘯"得到第13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演唱人~(這首在第二場沒唱)

唱完,老哈問我們聽到目前為止,大家感覺如何?有人太讚了!

老哈:太讚啦!我應該出現場實況專輯!(知道就好,趕快出啦!哈)...後面的朋友感覺怎麼樣?音響OK嗎?因為我身為Legacy的老闆很注意這個,我主要是來調查一下狀況,聲音OK吼?歌曲OK吼?....好,其實我比較喜歡這種比較來勁兒的、比較爽的東西!....先喝水~來,大家先喝水!...有些歌唱了太多次,每一次都要改....就像下面這首"快樂頌"

(這首唱完,兩場要分開講,因為略有不同)

第一場是唱完,原本應該要像第二場下台,然後大家喊encore,但老哈說乾脆一次唱完,大家就不用喊encore了~

20110730 哈林不插電 (163).JPG  

第二場大家喊encore上台後,老哈換了一套衣服~

接下來換要salute江蕙~"傷心酒店"(ROCK版,這在1995哈林夜總會有收錄)

唱完傷心酒店,問我們現在幾點?我們說才八點,老哈說:才八點?這時間是倒著走喔!八點開始,現在還是八點!

然後說今天非常謝謝大家~我想大部分都是老朋友,十年、二十年,當然也有些年輕朋友,我想他們會繼續陪著我們一路老下去吼~

如果沒有問題的話,我希望還能夠為大家做更多好的音樂或舞台表演,音樂對我來講是一件人生當中最奇妙的事情~

從16專科時,以為這一輩子就完了,那時候當完兵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沒想到音樂可以變成我的事業...我常在做音樂或節目時都在想,這實在太神奇了,我當年的嗜好,現在居然變成我最大的資產,也因為這件事讓我認識很多很多的人,真的,沒有音樂,我們絕對不會在這世界上碰到,你們也不會看我一眼,你們也看不到我得奇葩臉!有利有弊!

然後為了要鋪陳下面這首歌"靠近",就又講他轉換唱片公司"靠近"這首歌是因為友人過世而完成的~

靠近唱完,老哈說謝謝跟著我的音樂一起走過來的朋友,我希望每一年...要不然我們以後每年都定在7月8號 (笑) ....有時後可能不是週末,不過沒關係,這兩個數字,多好啊!...希望每一年我們都能夠用音樂,在這邊互相交流,其實說老實話,我不唱歌,我也挺難受的,謝謝各位,謝謝!說完老哈就下台了 (這段話是第一場說的)

(第二場是唱完靠近接著唱春泥,唱完就Say Goodbye了~)

第一場老哈下台,其實原本rundown唱完靠近就結束了,但老哈特別大放送再上台來讓我們點歌~

大家七嘴八舌的點歌,而且都點很冷門的歌,例如:"沒有選擇"、"女人再放水",老哈就說你們不要講那些我很久沒唱的啊!

還有人點"比永遠還要久",老哈說:這首太久的啦!

然後就開始翻歌本,還叫我們自己聊一聊,老哈說:剛剛你們進來都有酒喝對不對,喝完了嗎?(大家就說喝完了)吼~難怪一直來鬧場!

老哈在看歌本時,就有人用很扁的聲音點"家後"啦! 老哈:(也裝很扁的聲音)家後啦!吼~你的聲音這麼扁喔~(笑死人了!)

然後老哈看著歌本說有黑狗兄、熱情的沙漠、我最搖擺都是快歌耶!要聽嗎?我們這區都說不要,我們非常挑。哈

然後小瑀喊"歡迎光臨Disco",老哈說越講越不像話了~

最妙的是,還有人喊"唸你",老哈一開始還聽不懂是什麼歌,我們就說是劉子千的歌啦! 老哈:喔~唸你呀!我以為是戀你!love you,不行,這首歌太多人唱了,我還沒想好要怎麼改編~

大家講了半天,老哈最後選擇唱春泥~ 

唱完大家又一陣亂點歌起來~ 有人點"別再跟著我",老哈就冷笑了一下XD

然後老哈說現在有山頂黑狗兄、熱情的沙漠、讓你媽媽NEW一下、我最搖擺,怎麼辦?我們來開會討論一下~

結果就有人鼓噪說都唱...都唱...都唱...(我剛開始還以為在喊脫掉,噗)

老哈:等一下~你們在說抽獎啊!....都唱?(大家一陣歡呼)...跟一個瘋子吵架,有可能會贏,跟一群瘋子,我們就不要跟他吵了!

最後老哈選擇可以和台下的人一起互動的"讓你媽媽NEW一下"

他讓全場的人合唱副歌第一段,結果大家把第二段也一起唱完,老哈說第二段你們也會呀!我又沒有要你們唱!

然後就問有沒有人要上來跳? 阿慕第一個舉手,老哈就說這是老歌迷一定會跳

還有找一位舞蹈老師賴慈賢上來,這時就有一位小朋友自己跑上來~

老哈就說:你哪一位呀?你怎麼自己就跑上來啊?

後來陸陸續續有幾位也都是自己跑上來的,老哈就說:我都沒有找你們,你們跑上來幹嘛~

還有柴智屏帶著朴政珉(SS501的成員)以及她的經紀人泡菜上台,這位泡菜非常好笑,一上來就很搶戲,氣的老哈拿寶特瓶打她頭,叫她不要那麼搶戲好不好?男主角(指朴政珉)在這裡耶!

然後老哈現場請朴政珉講一段戲裡的台詞,朴政珉:哈林哥,我愛你!(講得挺標準的!) 老哈又冷笑無言以對!

接著,老哈宣布今天哈林盃舞蹈大賽現在開始~

第一位是阿慕~老哈說這位是老歌迷,我們先請他來示範一下,阿慕很搞笑,還學Rain的動作,但被朴政珉打槍說不像,哈,老哈還安慰阿慕說沒關係!不要像Rain,要像我,你先示範正確舞步...跳完老哈說這算是正確舞步~

然後老哈對朴政珉放慢速度說:你~~壓~~軸~~...分太開他也聽不懂啊!....喔!You last song,OK? Everybody go,you dance!XDDD

再來換那位小朋友跳,但看來是來鬧場!

第三位是賴慈賢,不虧是舞蹈老師,跳得超好、超有架勢的,跳完老哈問她在哪兒教舞?她說她自己開舞蹈教室,老哈說我可以考慮把我兒子送去喔!她一定會特別照顧!...哈利!老師多幫你上六個鐘頭的課,晚上十點鐘回家!

接下來要跳得也是來亂的,問他叫什麼名字,他回說他叫金城武(還真敢講!),剛開始跳完全是自己覺得很棒,還好後面有來個breaking扳回一城!

再來是一位在內政部上班的女生,她跳得也很好,最後還來個劈腿!老哈說如果我們公家單位都是這種員工,我們國家會很強的!

接著就換泡菜來跳,她真的很搶戲,應該來走幕前的,哈

緊接著換柴智屏和朴政珉NEW一下,沒想到柴智屏也挺會跳的!

最後台上再一起大合跳做完美的ENDING

這段大概有超過30分鐘,弄得像綜藝節目似的,整個好笑極了!

下台前,老哈再次和大家承諾明年這個時間我們會再次相聚,也許在這裡,也許在別的地方,我們每年一次的見面,我們絕對不會黃牛,謝謝大家,再見!

結束大概已經11點了~跟第二場10點20分結束差很大!

 

7a62109efb66bdc496a942d641748020.jpg  

(照片出自小瑀) 

大致上是這樣~

請人上來尬舞這段還蠻驚訝的,之前看哪位外國歌手的演唱會,也是會請觀眾上來跳舞,那時就想如果老哈也有做這樣的互動該有多好,哈

只有第一場後面有加碼演出,所以只看第一場的朋友算是賺到了,噗

原本以為演唱會都是第二場比較精彩(就像去年一樣),我還想最後可能會有什麼special的,還特別保留電力到最後咧!但由於老哈累了,所以沒有特別的演出~

儘管結束的很突然,但只要想到老哈對我們的承諾,這點失落感就能馬上釋懷了~

而歌曲的安排也還不錯,雖然唱了很多別人的作品,但改編的都很好聽,而且也挑了蠻多平常很少唱的歌,算是瞭了我們這群死忠fans的小小心願,不過你知道的,人都是不知足的,哈

明明演唱會才剛落幕,但心裡那股熱情卻沒熄滅,反而越燒越旺!因為相信哈林對我們的承諾!他是說到做到的人!


演唱會Rundown:

7∕29 Rundown

01 流水年華

02 想哭就到我懷裡哭

03 老實情歌

04 命中注定

05 新不了情+ Hotel California remix

06 愛你的記憶

07 想念你

08 愛到底

09 情非得已

10 鄧麗君-再見我的愛人+張惠妹的我可以抱你嗎 remix

11 鄧麗君-小城故事

12 康定情歌

13 盧廣仲-我愛你

14 方大同-love song

15 James Morrison-You give me something

16 無盡透明的思念

17 靜靜的

18 碼頭之歌

19 海嘯

20 快樂頌

21 傷心酒店

22 靠近 ncore

<Encore>

23 春泥

24 讓你媽媽new一下

 

7/30 Rundown

01 流水年華

02 想哭就到我懷裡哭

03 老實情歌

04 命中注定

05 新不了情+ Hotel California remix

06 愛你的記憶

07 想念你

08 愛到底

09 情非得已

10 鄧麗君-再見我的愛人+張惠妹的我可以抱你嗎 remix

11 鄧麗君-小城故事

12 康定情歌

13 盧廣仲-我愛你

14 方大同-love song

15 James Morrison-You give me something

16 無盡透明的思念

17 靜靜的

18 碼頭之歌

19 快樂頌 

<Encore>

20 傷心酒店

21 靠近

22 春泥

 

哈林演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