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林 修練13年性格退火 淚腺發達小哈利搞der 2015年07月23日 蘋果日報

庾澄慶(哈林)日前接受《蘋果》專訪,回首過去帶著對音樂的堅持與傲氣,認為世界就是繞著他打轉,工作上聽不進別人的意見,不開心就擺臭臉,但13年前兒子小哈利出生後,慢慢調整「不妥協」的個性,磨平針鋒相對的「稜角」,內心開始變得柔軟。獅子座的他個性很「ㄍㄧㄥ」,坦言過去不輕易掉淚,現在變得容易感動噴淚,他笑說:「(哭)是很好的壓力釋放。」

向來不提家人的哈林,主動談到兒子,他說:「有了小孩才知道爸媽怎麼對你。」開始變得有同理心,「兒子剛學會自己吃飯的階段,一吃就是2、3個鐘頭,我真的快瘋掉,好好跟小孩說,但他根本不會做嘛」。哈林說自己從未打小孩,但有時脾氣來了,會氣急敗壞地說:「你喜歡我大聲嗎?不喜歡,誰喜歡呢,你就做好嘛。」與兒子相處,就是不斷妥協磨合,自己會成長,也看見兒子的轉變。

稱自己還沒巔峰
哈林出道近30年,他認為演藝圈很現實,想待不一定待得下去,有人還未到達頂峰,就被自然淘汰,謙稱:「我還沒到顛峰啦!」還反問自己事業到達顛峰要幹嘛?不維持,很快就墜落谷底,他以冬天騎單車妙喻,「騎車上山流得滿身汗,下山很快,涼颼颼」,常告訴自己不要太眷戀。
他去年舉辦「我的哈林年代」演唱會淚灑舞台,當時心境「真的有可能是最後1次,不想在舞台呈現出力不從心狀態」,發行《我的哈林年代》演唱會DVD記錄感動,是否有封麥打算?他笑:「還未定案。」

談出道心路歷程
年輕時,單純只想玩出很棒的音樂,看到別人為你的音樂感動,就會很開心,然而出道後理想跟現實不斷拉扯,往往寫出自認很屌的歌卻不受歡迎,唱片大賣時,卻又想著下1張要如何更賣,不過他笑說,到死都要保持18歲的狀態。

 

arrow
arrow

    石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